昌鈺牙醫診所---(台南)牙醫,牙科,植牙,人工植牙,牙齒矯正,牙齒保健,牙齒診所
固定假牙-陶瓷貼片
固定假牙-陶瓷貼片
\ 內 容 /

|

陶瓷貼片顧名思義就是在輕微斷裂蛀蝕或顏色異常的牙齒上黏合上薄薄的瓷片;而製作部驟是將牙齒外表面磨掉薄薄的一層之後,再利用酸蝕黏合的技術,將0.2至0.5 mm的瓷片,以特殊高強度的複合脂黏著在牙齒表面上。它能夠改善牙齒的形狀、長度、顏色,達到牙齒整齊和美白的效果。


什麼情況下可以製作瓷牙貼片?
牙齒本身沒有太大的斷裂或蛀蝕,牙齒外層的牙釉質沒有過度磨耗者,列如:
1.前方齒列的形狀或排列異常。
2.牙齒有縫隙。最明顯的如正中門齒之間的縫隙,此種情況可利用瓷牙貼片將縫隙去除。
3.前牙因過度磨耗造成的缺損。
4.前牙顏色不夠潔白(如因藥物作用之四環黴素染色)

陶瓷貼片的優點:
1.牙齒切削較少,對牙齦傷害較少。
2.不損傷接觸點及咬合,不改變原來正常的咬合及咀嚼,適應性較快。
3.全瓷冠顏色自然美觀,可再加上特殊色澤,更接近自然牙齒的齒色。
4.臨床印模時間較少。
5.較持久也不易脫落。

陶瓷貼片會不會很容易破碎?
陶瓷貼片就像是一塊瓷磚,放在地上容易被踩碎,不過一旦塗上了水泥黏在地上,就會形成很強的結構而不容易破損。

製作陶瓷貼片後的注意事項
陶瓷貼片製作所要求的精細及準確度,都較一般假牙為高,個人的自我保養維護及清潔上也需要較用心。但對於門牙缺縫或表面色素沉積的牙齒,是一項值得推薦的方法。另外,裝設陶瓷貼片後,應避免牙齒受到急速碰撞與應力,列如不要啃蝕骨頭與硬物,還有夜間若有磨牙習慣的人應該配戴夜間牙齒護套,以避免產生碎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