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新知
  • 牙周治療新趨勢-無痛脈衝式雷射輔助療法​
根據統計,台灣成年人罹患牙周病的比率將近九成,但是由於牙周病初期症狀並不明顯,患者往往因為沒有病痛感而忽略期嚴重性,長期牙周慢性發炎的結果,使得牙周組織逐漸被破壞,終至牙齒脫落。因此牙周病有【口腔內無聲的土石流】之稱,更是三、四十歲以上患者缺牙的最大主因。

<認識牙周病>
造成牙周病的主要因素是口腔細菌感染。當牙齒和牙齦交接的邊緣清潔不夠徹底時,細菌和食渣便容易堆積在牙齦的縫隙裡,逐漸形成細菌的群落,也就是「牙菌斑」,當牙菌斑結合唾液裡的礦物質離子,經過長時間的累積,最後會形成堅硬的「牙結石」,卡在牙縫裡。根據分析,每一立方公分的牙結石就會帶有大約一億個以上不同種類的細菌,這些細菌會產生大量毒素慢性破壞牙周組織。當牙齦和附著牙齒的牙周韌帶,以及牙齒周圍的骨頭慢慢被細菌「掏空」的過程中,如果沒有及時的接受治療,牙齒終將難逃被拔除的命運。如果細菌一旦經由牙齒侵入血液循環系統,嚴重者甚至會引發「細菌性心內膜炎」,造成心臟病!  

牙周病的徵兆,牙齦紅腫(大多數並無明顯疼痛)睡醒時或刷牙時牙齦出血、持續性口臭、牙齦萎縮、時常有酸軟感、牙齒搖動、牙齒間出現縫隙、齒列咬合錯位、牙周感染化膿、無力咀嚼食物,如果有以上任何一項之症狀就應儘速就醫診斷治療~

<牙周病治療新趨勢>
傳統上最基礎的治療是洗牙,但是洗牙一般只能去除淺層的牙結石,而深層的牙結石及發炎組織則必須以開刀的方式,將牙齦切開翻瓣來刮除,然而傷口癒合及牙周組織復原時間大約三個月至半年,並且還有術後疼痛、傷口感染、牙齦術後萎縮等...問題,因此令許多人更視牙周治療為畏懼。為了使牙周病患者更安心舒適地接受治療,本診所引進目前最安全、最人性化的「無痛脈衝式雷射輔助治療系統」,運用奈米光纖深入病灶,除了能有效清除有害細菌,同時藉由雷射光波的生物性刺激,活化牙周組織細胞,達到自我修復及組織再造能力。運用無痛脈衝式雷射治療牙周病,免開刀、免縫合、無術後疼痛,並且可以正常飲食,不影響日常生活。牙周是牙齒最重要的「地基」,如果因牙周病而導致缺牙,對於日後假牙製作或植牙更是一筆不小的負擔,因此,唯有正視牙周病並積極接受治療,才是真正「顧根本」!
牙周術前
牙周術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