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新知
  • 淺談齒顎矯正​​
近年來,台灣逐漸掀起整形風潮,為了使自己更加美麗動人,不惜用動刀或打肉毒桿菌素使自己有一張更完美的臉形。其實在牙科治療中,有些時候齒顎矯正就可達到這樣的效果。既可以改變臉形又能有一口整齊的牙齒,而且是較自然且長久的方式,愛美人士不妨考慮一下這種方式。

除了美觀因素之外、齒顎矯正更能改善及預防因為咬合不正所引起的後遺症 。咬合不正的患者由於無法有效率的咀嚼食物、長久之下容易造成消化系統的負擔、連帶的影響全身的健康、的確不容小覷 ,而只用一邊咬合的患者也會造成臉型歪斜顳顎關節的不平衡、造成破壞及疼痛,而牙齒排列不整齊不僅影響給人的第一印像,也造成口腔清潔的死角,蛀牙或牙周病就跟著來了~ 此外,也導致說話發音的正確,造成口齒不清帶來困擾。  

齒顎矯正主要是由矯正裝置來改善上下頷異常的發育、以及重新排列不整齊的牙齒、進而達到恢復臉型美觀上、咀嚼功能、嘴唇的閉合及牙齒排列的完整性、而接受齒顎矯正治療的時間不要太晚,通常在成長的高峰期,大約再學齡孩童及青少年、一般可在換完恆牙才做治療,但如果有咬合不對稱或下頷發育不良則應該提早接受治療、以及有較好的效果、大概只須幾個月時間,而一般全口矯正大約一至兩年。
    
而成人矯正因牙周組織及齒槽骨的發育已定型的限制,時間會較長些;另外有些骨骼嚴重畸形的患者,可能還必須搭配正顎手術的削骨同步治療才行。 日新月異材料科技的進步,新式齒顎矯正已能有效的縮短矯正治療時間、也大大的減少患者的不適感,使用彈性最佳的鈦鎳合金線(LH線)更是跨時代的產品,它具有優良的彈性、形狀記憶力以及咬合力震盪吸收的優點,讓矯正治療更加有效率。 如果有需要,可配合矯正骨釘或顎間彈簧、可調整上下頷咬合差異、讓矯正的療效更好。已現代追求美麗的觀點、有一口整齊潔白的牙齒是人人所夢寐以求的,然而矯正患者對於牙齒矯正治療常常是望之而卻步,相信專家邁出一步能及早解決您的煩惱,希望能提早解決您的問題,並且早一步享受成果的好處。